重庆市外文学会
Chongqi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会举办2015年理事会暨语言测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5-12-30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1225下午,重庆市外文学会2015年理事会暨语言测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重庆邮电大学逸夫楼205会议室举行。市社科联学会学术部部长杨晓燕、重庆市外文学会会长文旭教授以及来自重庆市27所高校、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重庆市教科院、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市重点中学代表、北京外研讯飞科技有限公司等行业企业代表或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前,副校长符明秋会见了市社科联杨晓燕、重庆市外文学会文旭等一行,感谢市社科联、外文学会对重庆邮电大学语言测试研究领域及研究团队的关心和支持,祝贺重庆市外文学会语言测试专业委员会成立,并要求相关单位及学院做好语言测试专业委员会的相关工作,力争取得丰硕成果。

大会开幕式上,重庆邮电大学科研处副处长谢俊博士做了大会致辞,重庆市外文学会秘书长黄健平教授宣读了市社科联关于成立重庆市外文学会党支部、并任命汪顺玉教授为党支部书记的决定。会议讨论并修订了外文学会章程,对增设常务理事及理事草案进行表决,对2015年学会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讨论了学会2016年工作计划和学会“十三五”工作计划。市社科联杨晓燕部长对学会理事会总结发言中肯定并高度评价了本次大会,并对学会的管理章程、业务范围以及学会党支部工作思路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在语言测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文旭会长向与会者介绍了成立专业委员会的背景,并宣读了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委员会负责人、语言测试专业委员会顾问、上海外国语大学邹申教授发来的贺词。与会代表对《重庆市外文学会语言测试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进行了审议,并通过了专业委员会的领导名单。随后,文旭会长向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授予了“重庆市外文学会语言测试专业委员会”牌匾。汪顺玉教授为该委员会主任。

最后,文旭会长对大会做总结。他指出,语言测试专业委员会是西部地区首个区域性的语言测试专业学术组织。该组织将发挥整合重庆高校、基础教育、测评和考试相关研究和管理机构以及测评技术行业的优势资源,加强以语言测试与评价为核心的科学研究,同时在前沿研究方法,特别是量化研究方法、新技术在语言教育和语言研究中运用等方面,进行跨界整合,达到1+1大于2的学术效应和社会效应。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一定能够成为广大外语教师特别是语言测试与评估爱好者共同研究和合作创新的平台。也必将成为重庆市外文学会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事件,将极大地推动外文学会在本地区的有关工作,并能进一步促进重庆市外语教学与研究的发展。





  • 上一条:2016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征文通知
  • 下一条:关于召开重庆市外文学会理事会 暨外语测...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