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外文学会
Chongqing Internat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息之窗 >> 正文

重庆市外文学会第五届换届大会暨2021年年会在万州召开,文旭教授再次当选学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重庆市外文学会第五届换届大会12月18日在重庆三峡学院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文旭教授再次当选学会会长,莫启扬教授当选为常务副会长,褚修伟教授当选为监事,杜世洪教授、谢周教授、肖开容教授等当选为常务理事。

学会12月19日举行了2021年年会。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教授、重庆三峡学院校长张伟教授和会长文旭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会议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全体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领导下,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立足特色、发挥优势,加强重庆市外语界的密切联系,积极开展外国语言文学各领域的科学研究及教学实践,切实提高重庆市外语研究和应用的水平,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议围绕“新文科背景下的外语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这一主题展开了研讨和交流,主要议题包括新文科背景下的高校外语人才培养,新时代外语学科的跨学科发展,“外语+”专业建设的新思考,外语“金课”建设,大数据背景下的外语“智慧教学”,《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英语教学改革等方面。来自全市各高校的一百余名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文旭教授还接受了万州电视台的专访。文旭教授表示,重庆市目前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学科实力在全国处于前列。他明确表示,十四五期间学会将进一步整合外语界的资源,引领全市外语工作者共同努力,共建重庆市外语界美好的未来。




  • 下一条: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
  • 关闭